close

 

這份心情的起源,是來自於今天FB的Rone生日提醒。

私密送上祝福,再度回味他的塗鴉牆與照片、他未來的她的系列插畫、瀏覽了有個她在他的畫冊下留言說自己愛吃鮭魚還有駕照哈哈。

於是我也去瀏覽了那位留言的她的塗鴉牆。

 

好棒好棒。

你們都好棒好棒!

是我心目中很棒的那種未來。

 

阿萬會插畫會料理懂攝影,紳士又體貼,遇到工作上生活上需要幫忙的地方,總是二話不說一肩扛起;
聊起天來,陽光又開朗,沈默起來,陰鬱卻又帶點神秘;
雖然心裡依舊有個她,但不失他的讓人心動的程度,看TrayPack的大家那麼愛他就可見一斑。

而那女孩,雖然不是他心中佔據的她,可不但會插畫又會指甲彩繪、設計的刺青插圖可愛又獨特;
甚至可以獨自完成整個牆面油漆彩繪!不但能力一流,外表氣質有魅力,多迷人~
看著也是個陽光開朗善良帶給身邊人笑容與幸福感的正妹紙。

瀏覽著他們倆的塗鴉牆,我發現自己的狀態是仰望。

 

 

 

也許是出於對現狀的不滿足?
也許是出於對自己的不滿足?
總之,看著別人,發現自己總是仰望著。

總是看著自己不足的地方,並為自己的不足深深地感到自卑。
但我不想遵循誰誰誰告訴我的:一步踏錯,步步皆錯。

既渴望奮不顧身掙脫那樣緊箍著我的價值觀,不想再持續被影響;
卻又無力於那深深的失落感。
也許得遵循那樣的價值觀,才能在他們的觀念中,證明自己的能力與存在?
不!我再次在心中深深地畫叉!
每次在心中打架過、思考過後,都重重地否定!
 

但隨之而浮上的疑問是:「為什麼要打架?」

 

『我不是那樣沒用的人,對吧?』
『雖然在你們心中我沒有野心也沒有錢,但我依舊是你們的家人,對吧?』
『雖然在他口中,我有很多壞習慣,似乎也怎樣都追不上他的完美,但我並不差,對吧?』
『雖然妳總是不聽我聲音、不在乎我意見,而且我總是跟妳持不同看法,甚至開始想要發聲跟妳表達抗議,但我還是妳心中最重要的人,對吧?』
 

我沒錢,沒本事,沒能力,沒存款,沒有金湯匙,沒有背景,
甚至沒能力搶回男友,也沒能力挽回什麼,
也很懶惰很任性,生活不夠有規律,對未來也沒有什麼規劃。
賺錢賺地位都沒什麼野心,但這就是我。

我也有我的聲音想表達,但誰願意聽?誰能夠懂?
想要她懂,她說我是你媽我要保護妳、她說不要總是指望別人懂妳,沒人有義務、她說我讓妳太好命了對不對⋯⋯

 

 

我知道不該。不需要。
因為看似風光的背後,也許透露著更多的冷漠孤寂,如同我想展現的一樣。
但,我就是無法停止看見自己的自卑。
越想擺脫,那份黑暗就越如影隨形。

 

從別人的美好,看見自己完整的缺陷。
我不知道別人的美好,是不是真正地那樣好,
但我明白自己的不好,是真切又實在地糟糕!
 

 

『但,真的是這樣嗎?』一絲微弱光線透進來,不甘心地反駁著。

 

 

不管是不是,看見那樣的美好,的確會引起我深深的自卑。
但,咀嚼消化並反芻之後,褪去層層自卑與自責,
我會開始期許自己也能擁有那樣的未來,會想要成為更好的自己,

 

『我也想變成那樣!』這是最後會在心中響起的聲音!




對不起,我還沒能成為那樣好的自己;
還是給身邊的人很多黑暗、很多自卑。
但我相信自己,堅定不移地一直跟著自己內心想要成為的那模樣繼續走,
我一定會變得更好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魚小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