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事情總是這樣



總一次一次的下決心



卻又一次一次地打槍



然後又一次一次的下了大決心



再一次一次地又大放槍









很多時候總是這樣



一次一次地想說夠了



一次一次地決定覺醒了



最後又一次一次的沉淪了



然後又一次一次地無止境.....漩渦…漩渦…



重複…重複…



















有時,自己覺得自己就像是那個愛哭又孬種的大雄。



每次只會哭著跟小叮噹求救,但永遠死性不改。



作業永遠不做,書永遠不念,說要練體魄卻永遠打不過技安,拿到道具只會想戲弄人。



遇到問題只會逃避,打輸了只會哭回家…









小時後的我,很愛看小叮噹的。



長大後,看小叮噹的劇情時,自己的內心卻不那麼單純了。



我不想承認這叫做失去童真,只是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看任何事情的角度變了很多很複雜。









現在依舊很愛看小叮噹,但是總少了點天真。



當大雄遇到問題只會哭時;當小叮噹每次拗不過大雄拿出道具時;當大雄每次考差逃避時…



是我把小叮噹想得太複雜了。



但以我現在的角度去看會覺得「大雄,你是不是男人哪?」











而我,一直覺得我就像大雄那樣。



很多事情,逃避、懶惰、愛玩、不負責、太過隨性…



更多時候,就像大雄一樣,每次下定決心要改過,卻都只是三分鐘熱度。



無止境的迴圈惡習,在下定決心時開始轉動,熱度減弱時開始繞圈,然後又回到原點,週而復始。



地球是圓的,但我不肯認錯…這樣的圓…也在我身上轉動著…











我沒有什麼了不起的夢想,只要我覺得很開心很滿足,粗茶淡飯也沒有關係。



我不想賺很多錢,也不想當女強人,願望更不是“我要當總統”。



但每次覺醒時的自己,回顧每每沉浸於某些事物的自己時,總覺得好浪費好荒唐。



我到底怎麼了?



怪東怪西怪父母怪朋友怪環境…其實我都明白,也都一直怪著自己。



但總不曉得為什麼每次下的決心永遠都不夠,每次貫徹的堅定步伐永遠都不遠。













我是個自制力很差的傢伙。



而且也是個很愛玩的傢伙。



就算我跟大雄一樣,有什麼善良的心地,又如何?



我只覺得,我怎麼好像在浪費時間?



過了一陣子,又恍然發現,我怎麼又好像沉墜下去了?















現在的我好像又覺醒了,一堆不拉不拉的懺悔文。

















但,我,一直,在後退。



不是我要的我



覺醒時也發現,這不是真正開心活著的我



因為,很  【 空 _白】



我有點怒吼,像是魔戒的咕嚕對著空氣吼說:「主人會照顧我們,我不需要你了!你走!你走!」



而那惡魔的咕嚕果真離開了。





























我,退了好多好多步…













現在常常打字,變成不常翻書。



我從小引以為傲的國文,不知不覺退步了很多。



我愛的改錯字,怎麼我現在卻總是想不起來那個更正的字怎麼寫。



我愛看成語辭典而造就的成語能力,現在卻總是常常情溢於辭。



內心滿滿的、滿滿的感想,卻總是無法用確切的言語表達出來。



真的,退步了很多很多。













而,當初升學因為愛塗鴉而選擇畫畫科系,讀了這幾年總該有什麼進步吧?



但,過了這些日子,我畫得也沒有比以前更精進什麼?



縱使上課時,因為同組同學的偷懶,我也真的學到了更多…



可是真正需要的基礎、真正有興趣而想去研究、精進自己的那股執著,已經慢慢消逝了。







雖然有得到過什麼,但我總是沒有留下真正的腳印



也沒有留下過去那些得到的事物的「價值感」。





就算是旅遊,也會買個紀念品吧!?



但我沒有。



甚至連照片也不照。















家人斥責我,我總告訴他們我其實得到很多。



我也告訴他們,你們的女兒、孫女並不貪心,活著的重點是要有知足的心。









但也許,我明白。



過度的隨性與過分的自我滿足,反而少了人生的企圖與野心。



我應該更好的,但我卻選擇出這樣的自己。



說了再多次的「自己的人生我自己會負責!」,



卻還是無法掩蓋有時自我革命時的自責感與無力感。











「我到底在幹嘛?」



「我怎麼會讓自己變成這樣?」



對我而言,惰性是重度毒品。



而我,一昧的狂上癮、想戒、又沉淪、再度下定決心要戒、繼續沉淪。

















我,懷著懺悔與自責的心,責備自己,反省自己。



但有什麼力量可以幫助我持久下去?



書中都有說,連上人會回答什麼我都可以背:「有沒有毅力,問你自己!」







這誰都知道,但我總是很難很難不破戒。



難道我也得像小叮噹劇情那樣,直到小叮噹有天故障,大雄才發憤圖強讀書變成博士,只為了修好小叮噹?



就是一定要有個嚴重的轉戾點嗎?



我不想要那樣ˊˋ











我只想靠自己,真正的,去克服自己的惡魔。



我知道會很慢很慢,可是我真的不想走回頭路。



我一定要加油。



只是我要想個辦法,當自己意志力薄弱時,該怎麼努力堅持下去ˊˋ



不知道有什麼好辦法呢?









I  need  push !!!!



偏偏北北,大多好像也是需要被push的人XD



因為我倆總是一起沉淪= ="















好吧!像個男人 要的「自己」】一點!!





碼的!我要說到做到!



絕對要!!!!




































「妳走!妳走!我不需要妳!走吧!走吧!永遠別回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魚小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