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爹ㄦ、娘ㄦ在11號下午我下班後(17:30)來到斗六。



然後去吃個素食晚餐。



回到家裡,看著大愛台,小聊了一下。









我跟他們說隔天我是 10 點的班,加上他們明天要回台北參加活動的彩排,所以早早睡了。



他們睡床上,我跟北北躺在地上(很涼快耶XD)



隔天我們 8 點多被挖起床。



結果沒想到娘ㄦ還繼續講昨天未完的話題。











布拉布拉。























我想說什麼?



重要嗎?



有人認真聽嗎?



這個家,從沒有人可以認真聽我說話過阿。



講給外婆聽,她不懂。



講給妳聽,妳也從未認真聽過。



然後出了什麼妳不合意的差錯,就責備我。









不管我說了什麼,不管你說要溝通什麼,



哪次不是「不認真」聽?哪次又沒有拿出「我是你媽阿!」、「以後你當媽媽你就知道。」、「我要保護你阿!」之類的話來壓我?



溝通嗎?溝通嗎?



只是逼我聽話照你要的路走吧?



誰聽過我說話?



每次都要我把你當朋友,說「我也可以聽你講心事阿?」









聊天中,我有點淚水。



妳卻說「遇到什麼困難要說阿!」


你不懂我為什麼有淚水。你不懂我要的是什麼。



我只是很厭惡我在講話的過程中,妳一直說「趕快吃粽子阿」、「要不要喝個牛奶」、「快點,妳會遲到」……



你一直在打斷我,一直不專心的聽我說,我是為了這個而難過的你又懂嗎?



我也跟你說了、北北也跟你說了:「媽,妳聽我(她)說完好嗎?」



妳卻又回說「邊講話也可以邊作啥作啥ㄚ!」



傻眼。



你們,從沒有人可以認真聽我說話。



卻又責怪我「不懂你在想什麼」。



憑什麼?





















從你身邊,我只學會閉嘴。



我只學會乖乖在旁邊自己玩。



我只學會「在圖書館混整天比較自在」



我只學會…開始閉嘴,開始封閉。



開始……逃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魚小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