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整天很感觸,謝謝誰說的,還有誰分享的,讓我今天好多話。

某些事也許我很幸福,但也許真是無形的壓力,人活著其實都一樣,渴望被關懷而已,

到底是由於在充滿關懷的環境生長才能懂得給關懷,還是我也可以先付出關懷再渴望收到關懷呢?

雞生蛋蛋生雞的問題。

很多人都一樣,只是渴望變更好而已,

套一句九把刀的精準的失控中的台詞:「一定一定會有好事發生的,我們就是為了遇見那些好事才努力活下來的!」

人很渺小,其實大部分的人用盡全力,只是希望讓這世界變得更好而已。

只是那聲音為什麼在惡劣的環境中如此微弱?

 

此刻的我才明白,在伊藤潤二作品:漩渦,為什麼全村子人都死光,包含男女主角。

也許在最後的最後,安息就是平息的最好境界。

也許這一切的生涯考驗,是為了下個階段的自己!

也許這世界真的有很多次元,然後這個地球上的我們只是一個過程,就像是學籍,我們也許才正在整宇宙的小學,學習著。

等到有天閉上眼睛,真正畢業,才會到下個分水嶺。

這只是想像,因為只有這樣我才能釋懷某些人事物。

 

 

如果,現在去思考活著是為了什麼的當下,卻又習慣性地靡爛人生

這會不會就是考驗之一呢?

我常問自己,為了什麼?此生。

我的意義在哪,即使明白這道理,那又如何?

因為生活中還是有很多很多等著打敗我們的人事物

即使樂觀,又如何

因為再怎麼期待,還是會頹喪地跪倒,哭得悉哩嘩啦,然後失志挫折

假如沒那麼期待,就不會那麼痛

所以我開始不期待

就表示我真的不期待嗎

諸如很多人對待另一半,期待的種種,浪漫體貼驚喜和承諾,到最後乾脆不期待才不難過

諸如很多人對所有事情的期待,越是樂觀越是難過

而學會怎麼跨越這一層

之後

也許就是蛻變,並拿到下一個次元空間的門票

 

 

假如今天可以笑,就趕快笑

假如現在很想發飆很想哭,就快點發洩

假如真的很不爽

為什麼不要嘶吼

 

為了假面的和平

其實我很有壓力

其實我很虛偽

如果說培養我這一切「假裝什麼都不會影響我」是我適應環境而來的能力

那麼我真想變回自己

那個大脾氣的自己

那個有話直說的自己

 

 

人哪

總是從單純,歷經並磨練為複雜後

才明白,其實單純的自己,最棒

趨之若鶩於複雜後

才發現最終其實是為了努力讓自己更單純

 

 

我還在洪流中

努力游著游著

祈禱有一天

有人拉住我的手

告訴我沒事了

他願意陪著我,一起複雜一起單純

只要不要有壓力

有話就說吧............

 

 

 

 

 

 

 

 

 

 

 

 

 

 

 

 

 

 

 

其實,我愛得好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魚小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