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來沒有這樣問過自己。Never!

 

決定踏上遙遠的國度前,chi建議我可以先在台灣,找個目的地,好好自助一下當作練習。

從來沒有這樣的想法,這一個提議轟炸了我!

對呀!我怎麼從來就沒想過一個人在台灣也可以自助一下呢?

 

回想起從前,吃什麼、去哪邊,都是先詢問身邊的人,然後興沖沖地計畫、配合,以對方的訴求為主。

而自己的需求,會大多附屬在對方的行程上,如果他想吃滷肉飯,那店內的切仔麵我可以吃;如果他想去山上晃,那路途中的風景我可以由衷欣賞;

大約就是這樣的思維模式。

 

這會,如此當頭棒喝的提議,讓我開始思索我要去哪裡,然後我遇到了一個很癥結點的重要問題:

「我不知道我要去哪裡!」我是認真的感到茫然!

我可以不用擔心旅費、甚至因為還在台灣也不用擔心語言、迷路至少還有手機有網路可以google、這樣多優勢的情況下,

我最大的問題居然是「不知道自己想要去哪裡!?」

 

我的老天爺。

原來一直不了解我的人就是自己!

我也好像從未如此認真深刻的體認到

原來我一直沒問過自己想要去的方向

 

 

如果套用電影或小說常用的台詞:問問妳自己的心吧。

會有答案嗎?

太習慣把自己的需求擺在他人後面,所得到的下場就是,不知道原來自己需要的是甚麼....

現在意識到這件嚴重的事,好險沒有太晚 :)

 

 

那麼,現在就來問問妳的心吧!

妳最想去哪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魚小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